策策睡着了

写在<真实>完结的第11天

 @君主至上

本来想发到完结章的评论里,结果字数爆掉只好再另开一篇。(揍乐乎)

今天也是无比想小怪兽的一天 : )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最开始看到<真实>的那天,是早晨吃早饭时刷到,就着包子一口气吞了四章,晚上当宵夜又抓到两章,被小怪兽萌到嗷嗷叫也有被某人的不诚实虐到,吃饱喝足临睡前想“这篇真棒喔拜托拜托让我醒来看到新的小怪兽拜托拜托!!!!”(笑)

先来扯远一点。入秋之后有次跟朋友聊天,秋风瑟瑟宜伤春悲秋,明明是吃饭打屁,她突然讲说“在人生的关键路口上,不是我们选择了命运,是命运选择了我们。”第一反应是吐槽她拜托不要喝着可乐讲出这种话啦,请换成啤酒再说啦。过了一会回过神来开始发抖后颈好像被谁吹了一口凉风。好喔,谢谢神让她现在还坐在对面喝可乐讲废话给您拜拜了。

如果我们自私地站在上帝视角,看主唱和吉他手的人生,这二十几年的岁月,也算是命运的奇迹吧。无数实为命运十字路口伪装的普通日子,“要往这边走哦”仿佛被指引的你们统统选了同一边。你们的指路人是谁哇,拜托告诉我一下啦。

如果他们不是主唱与吉他手,是<真实>里的陈信宏和温尚翊,也是珍贵而有失有得的人生。不承认自己爱着和不知道自己被爱着,陈家父子真的有骗走我不少眼泪。明白的口是心非,不明白的无言逃避,他们都痛苦着,在那些夜晚,仿佛能看到缩成一团睡不安稳的一大只和一小只。这对父子真是得好好感谢温尚翊,不只义务帮忙修复父子关系把一大一小领回家养,还因为他们自己的店被炸掉夸张到被绑架,不过三颗扑通扑通的心的相遇,质变到量变的魔法给他们仨变出了一个家。

莎莎也一样惹人疼,性格不软糯但内心温柔细致,“你和小怪兽要一起好好长大喔。”心里总冒出这种阿姨的声音我明明还很年轻啊摔!玛莎和冠佑最开始照顾小怪兽时的相处,大概是每个小孩梦寐以求的信赖,不是因为年龄小被轻视,而是有被大人好好的拿心在重视,“我们跟你站在同一边喔”在明白不了爸爸的心的时候,小怪兽有从他们那里拿到很多力量和爱。叔叔们和小怪兽的日常,不虐的时候真的超可爱!

“有好好爱着,也有好好被爱着。”两个孩子拽着四个大人,还有最最最最最最最棒的作者,一起给我们展现了一段属于他们的世界。

“世界纷纷扰扰喧喧闹闹 什黱是真实 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 买一杯果汁 就算庸庸碌碌匆匆忙忙 活过一辈子 也要分分秒秒年年日日 全心守护你 最小的事”

看完只说得出“呜呜呜呜”的我,大概更明白了应该如何去爱,谢谢你们喔。(也谢谢不知道是哪位神明大人让我遇到这个团遇到这篇文)

就这样,从9月到11月,<真实>中的几位有哭也有笑,现实中季节变换脱下短袖套上棉袄,怕忘掉文字触动心脏的震颤,所以写下这些。(我一篇评从11月拖到12月也够懒(逃

评论